茗B612

▼这里是顾季▼

主正泰正

文笔一般 拖更严重

[丞正]水星记-1

-今天的我也尽力拉郎了

-别听我瞎BB

-文笔一般,将就着看吧

-强推郭顶老师的水星记

-现实向,请勿上升蒸煮×3,周更


水星记-1

*环游是无趣,但至少可以陪着你。

“喂?”

“丞丞啊,下个月十号我结婚,你来吗?”

“…”

“来...”

范丞丞穿上了多年不穿的西装,对着镜子里的自己理了理衣袖,确定无误时后才出了门。

昨天凌晨飞过来,还没仔细探究,却已经到了时候。

朱正廷挑的地方很好,那是他们唯一一次两个人出游的地方。

当时的范丞丞还有些不情愿,可也经不住朱正廷的糖衣炮弹,说来说去,还是答应了下来。

那时的范丞丞还在心底里庆幸,自己终于也有一次是和朱正廷一起出去,没有任何人了。

可到了现在,倒是显得有些微不足道了。

范丞丞打开车窗,窗外的风肆无忌惮的流入范丞丞本就寒冷的身体,冷空气和极速的冷风让范丞丞眯上了眼。

等眼睛适应后,范丞丞才缓过神来,望着窗边的景色,不由的觉得恍惚。

几年过来,曾经自己熟悉的地方却早早的变了个模样。

沙滩还在,阳光依旧,却少了一人。

>

下了车范丞丞就被一群人带了进去,大家都催促着自己,调侃自己怎么这么晚才到。

范丞丞用自己标准式微笑一句句耐心的回答那些看似熟悉的人。

突破人海后才终于到了后台,看见了他。

温文儒雅,这个词好像就是那人本身。

他摘下自己私下戴的眼睛,穿上了一身黑色西装,笔直的身板,眼里的水波涌动。

看到他,范丞丞还是不由自主的楞了下来。

范丞丞对朱正廷笑了笑,仿佛在笑两个人的默契,又好像是在嘲讽自己。

“正廷哥,你真的是,一点都不提前告诉我,居然推那么迟才和我说,我可是最后一个知道的啊,说吧,给我什么补偿?”

范丞丞依旧是像从前一般调侃着朱正廷,朱正廷也像从前一般笑了笑后连忙说了声对不起,又急匆匆的离开。

范丞丞盯着远走的朱正廷,自己也离开了后台,去了餐厅。

范丞丞果不其然的看见了黄明昊等人。

“你怎么来了?”

冰冷且具有攻击性的语气范丞丞自然熟悉的不得了,眼神暗了暗看向那人。

“我为什么不来?”

范丞丞平淡的回了句话给黄明昊,看似一切都不在意的模样,随后自己坐在角落里拿起手机默默的看着。

黄明昊的脸色瞬间变的灰暗,明显很不满范丞丞的到来,随后直接转身离开了。

  

“你们已经这样三年了,确定不和解吗?”

旁边的毕雯珺还是忍不住说出了口,对面的黄新淳立马递了个刀眼给他。

“雯珺哥,你又不是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会这样,有些事,你还是不要多管了吧。”

毕雯珺对上范丞丞深邃的眼神,还是不由自主的打了个冷战。

[看不清。]

看了眼身影快消失的黄明昊和低头不知道在干什么的范丞丞。

毕雯珺又谈了口气。

他眼看着范丞丞褪去了当年的毛燥的脾气,整个人安静的不得了。而黄明昊那小子自从成年后就像是变了个人,原本沉稳的一个人突然变得有些暴躁。
  

“唉...”

终究还是变了。

他们七个人,终究还是变了。

当耳边响起婚礼进行曲时,范丞丞才放下手机,他看着朱正廷深情的望着那个他不知道是谁的新娘,一步步的走向主持人。

新娘不是很漂亮,可也算得上是清秀,加上一些修饰,也可以算是美人了。

毕竟是他挑的人,应该不会太差。

“新郎,你愿意娶你身边的她做你的妻子吗?永远敬她,爱她,无论贫穷与富贵,疾病与痛苦,你都愿意陪伴她一生一世吗?”

“我愿意。”

就算范丞丞没有近视也都能感受的了朱正廷的回答有多么的坚定,眼睛里饱含这得,应该也是自己梦寐以求的吧。

旁边的毕雯珺一直提心吊胆怕范丞丞会冲上去,分明自己也知道这不可能,却还是忍不住的担心。

范丞丞等朱正廷敬完酒后,盯着他与他新娘的背影,侧过身的毕雯珺并不清楚他眼神里包涵着什么。

他想,可能是无尽的温柔吧。

他始终记得自己曾看见过的那个景色。

他看那人时,仿若人间至宝,温柔至极。

随后范丞丞就无声无息的走了。

等朱正廷把所有人招待完,本想去找范丞丞,找了许多地方却没发现那人的身影。

“叮——”

范丞丞:

经纪人让我回去了,没和你说一声,抱歉啦。还有。

正廷哥,新婚快乐,祝你们幸福。


你们...?


朱正廷慌张的关上了手机屏幕。

望着没有一人的街道,朱正廷无力的摇了摇头,呵笑一声。

手里本还握着要送给他的礼物,怕也是来不及了。

朱正廷走向酒店,路过旁边的垃圾桶,把自己手中握着的东西扔了下去。

走进电梯时,朱正廷内心闪过一句话。

>“最终我俩还是互不相欠,永不相见。”

我陪你演过最好的剧本,成就了你,却败给了我自己。

评论(1)

热度(6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