茗B612

▼这里是顾季▼

主正泰正

文笔一般 拖更严重

[丞正]水星记-4

-文笔一般,将就着看吧

-周更承诺,快本太甜

-现实向,请勿上升蒸煮×3

-最长的一章,3000+,occ了

水星记-4

*这瞬眼的光景,最亲密的距离。

组合解散了,大家也都各自飞走,走自己想走的那条路。

范丞丞和朱正廷、黄明昊,自然还是回到了乐华。

乐华打算以之前七个人的形象出道,和大家商量了很久,最后还是同意了。

可出道后效果不佳,成员的人气的差异太大,只能消耗他们三个人的资源来拖着其他人。

而在这个时候,范丞丞的姐姐给了范丞丞一条建议。

说实话,他从一开始就否决了这个建议,并且持有绝不同意的态度。

姐姐想让他去当演员,开始新的工作,也避免与成员的冲突。

可范丞丞并不想。

因为这个原因,范丞丞也和朱正廷商量过,朱正廷说,他可以试试。

就算是不喜欢,也可以尝试一下。

范丞丞就怎么在朱正廷的说服下,屈服了。

屈服是屈服了,可接戏一般接的都是一些小角色,虽然讨喜,但是戏份不多,也不需要范丞丞花太多精力。

至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演戏,大概是从和黄明昊发生那一件时后吧。

那是黄明昊十八岁成年的时候。

那时新组合也差不多刚刚出道没多久就到了黄明昊的十八岁成年礼。

黄明昊没有开生日会,只是邀请了一些关系比较好的朋友来,还包括之前组合的人。

酒过三巡,大家都差不多醉了,范丞丞坚持一滴酒都不碰,做个健康的好宝宝。

想着也有些无聊,大家都在肆无忌惮的谈话,交流最近发生的事情。

酒杯碰撞的声音一直在耳边作响,让人静不下心来。

范丞丞最后还是来到了天台。

今天天气好,月亮也圆润,星星闪烁的不得了。

范丞丞带着自己的手机,耳朵了放着郭顶的[水星记],遥看一望无际的高楼大厦,不自觉的出了神。

当范丞丞打算下楼时,才看见旁边的黄明昊。

“你怎么上来了?喝完了吗?”

范丞丞明显很疑惑,对面刚成年的小孩也是一言不发,刚刚喝完酒的脸庞有些红,沉着个脸,让人畏惧。

加上冰冷的眼神,吐出的话也让人觉得冰的刺骨。

“丞丞啊..为什么我不能想你一样呢?”

那是范丞丞第一次在黄明昊眼神见到的情绪,褪去单纯青涩,对面的黄明昊仿佛成熟了好几岁,历经沧桑,语气平淡冰冷。

“你说,我陪他了那么久,为了他,我也做了不少事,为什么不能接受我呢?

我早就长大了,不是小孩子了,我想要保护他啊,可是他为什么总是要忽略我的心意?”

“为什么就算是摊开说,还是要逃避我所有的喜欢...”

黄明昊说着说着不由自主的眼泪就落了下来,黄明昊背对着范丞丞,他不知道黄明昊眼神里会是什么,可他明白。

不给予安慰,也不给予任何希望,是最好的选择。

最后范丞丞还是一个人沉默不语的走了回去,没有和任何人说。

他不知道最后酒醒的黄明昊是否还记得他说的话,也不知道他说的那人,到底是不是他。

只是到了最后解散前,黄明昊都始终对自己抱有隐晦的敌意。

但人生总是会给你一些突如其来的收获。

范丞丞想,有时候,人还是活的糊涂点比较好。

自从那次以后,范丞丞接戏也接的多了,成天成天的研究剧本,人也开始变的有些沉默。

朱正廷也开了自己的舞社,也是整天见不到人,他们这个组合,才不到一年就要崩塌了。

公司也撑不住了,而且黄明昊提出了解散条件,这么个组合,也就散了。

范丞丞还是专注于自己的演绎事业,而朱正廷则是待在舞社接纳新人。

黄明昊嘛...他也不是很清楚...

毕竟那小子从成年后就不怎么和范丞丞往来了,他们三个人的感情,开始渐行渐远。

范丞丞忙完一整天的事情,刚到家准备休息就接到了朱正廷的电话,说是要大家聚聚。

还刻意强调说,就他们三个人。

范丞丞一开始有些犹豫,最后还是抓了抓桌子,答应了下来。

他想好好和黄明昊谈一谈了。

范丞丞看着自己床头柜上三个人的合照,终究还是谈了口气。

今年范丞丞也就21岁了,朱正廷也就23岁了,而黄明昊呢?也19岁了啊...

大家..也都不小了。

朱正廷订在了一个偏僻的地方,碍于三个人的身份,范丞丞来的时候也是小心翼翼怕被记者拍到。

等他解开口罩,看见朱正廷的那一刻,在心里还是服了个输。

那人还是那么瘦,没有变的黑发中分,简单的便装,微笑的看着自己。

“丞丞你终于来了。”

“真是的,黄明昊那小子怎么还不来,我都等他等那么久了!”

朱正廷撅起了嘴,范丞丞对着他轻笑。

还是没变啊。

“黄明昊现在在做什么?”

朱正廷听到范丞丞这句话明显很惊讶,“他没和你说吗?”

范丞丞摇了摇头,眼神里也带了些无奈。

“他明年就要出国留学了,伯父想让他继承家业或者是他自己打出一片天。”

“以后恐怕也不会碰有关娱乐圈的事情了吧。”

范丞丞在心中小小的惊讶了一下,蹭了蹭杯子的边缘,喝了口咖啡。

咖啡苦涩的气味在口腔中扩散,范丞丞最后还是喝了口白开来缓冲自己的味蕾。

“不喜欢喝就不要喝了。”

朱正廷用担心的眼神看着范丞丞,范丞丞只是对他笑了笑。

“没有什么喜不喜欢的,习惯就好,毕竟以后我可能会经常碰见这个玩意儿。”

范丞丞不知道为什么,这时朱正廷的眼神稍微有了些变化,可自己也不想深究,也就随他去了。

“....”

“丞丞,你最近过的好吗?”

沉默了一会,朱正廷还是忍不住对范丞丞说话,虽然很客套,却也有了话题。

“挺好的,前辈都很照顾我。”

“你呢?”

朱正廷轻笑,看向范丞丞的眼睛里也充满着向往和满足。

“也就那样吧,一整天窝在练习室里,练练舞什么的,平时有空也会去看个电影什么的。”

“你小生活还过的挺滋润的嘛。”范丞丞调侃道。

“你也不赖啊,只是有时候要注意点休息,不要因为自己年纪轻就消耗自己的精力。”

范丞丞终于露出了如当初一般的笑脸,朱正廷也是,直接上手打了一下范丞丞,没想到那人笑得更欢。

“朱正廷你好搞笑啊,怎么这么久了,还是怎么啰嗦啊。”

“搞得好像我多想关心你一样。”朱正廷骄傲的小脸与记忆里的画面重叠。

“你也别嫌我太啰嗦,自己一个人在演艺圈,多防还是好的,你的身份也特殊,很容易招惹嫉妒。”

范丞丞笑得更欢了,朱正廷却一脸嫌弃的看着范丞丞。

“臭小子,我可是为了你好!”

“朱正廷你真的好像我妈啊,啰嗦的话都一样。”

朱正廷很顺眼的送了他一个白眼。

哼,换着别人我还不关心了呢。

范丞丞看朱正廷那一副受了欺负的样,还是正经了一下。

“好了好了,知道你是为了我好,以后会更加注意的。”

“知道就好。”

朱正廷还是笑着,可看向范丞丞的眼神却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又变了。

范丞丞搅了搅自己不喜欢喝的美式咖啡,不知道为什么,从前讨厌的东西现在却看的无比顺眼。

唉,真美好。

大概等了黄明昊半个小时,黄明昊才风尘仆仆的来了,来了后也一直是气喘吁吁的,估计也是跑出来的吧。

“今天我们学校有点事情,所以晚了点,正廷哥害你等那么久,不好意思啊。”

黄明昊略带愧疚的看了眼朱正廷,来了之后也自然而然的坐到了朱正廷旁边。

随后就是三个人的对视。

“范丞丞?”

“你来了?...”

黄明昊早就褪去了青涩的脸庞,棱角分明,看他的眼神也是变了个模样。

“嗯...公司最近今天放假。”

随后三个人也是在半尴尬的气氛中度过,如果不是朱正廷一直在调气氛估计他和黄明昊会一句话也不说吧。

要走的时候也不晚了,范丞丞给黄明昊发了消息,黄明昊看了他一眼,眼神里清清楚楚的疑惑。

等他们安排好了朱正廷,范丞丞和黄明昊又重新回到那个地方,面对面谈。

“呼...”

“最近过的怎么样?”

范丞丞看见对方本面无表情的脸庞多了一丝不耐烦,语气还是像从前那般,平淡的像一个陌生人。

“范丞丞,要谈就敞开谈,我知道你想问些什么。

其实我们也没必要面对面谈,电话或者是聊天都可以,毕竟我的时间有限,而你也是。”

“如果我给你发的话,你会接我电话吗?会回我消息吗?”

范丞丞也回归了自己冰冷的脸,两个人面面相觑,不分上下。

范丞丞当然知道答案当然是不会的。

黄明昊轻笑一声,而范丞丞脸上也有了些不满。

“我不想让一个中途来到人夺走我原有的东西。”

黄明昊紧握着自己的拳头,也多了一分戾气。

“这个答案,你满意吗?”

范丞丞依旧没有回答,只是盯着黄明昊的双眼,眼神里不带一丝情绪,而压抑许久的黄明昊终于还是爆发了。

“范丞丞,你能不能不要总是摆出一副我不在意的脸色,从一开始我一开始认识你,你除了会关心他你还做过什么?!

自从组合到现在,我最讨厌你这副模样。”

“自以为是,以为自己什么都懂,自己的东西不会去争取,永远都只会去迁就他人!”

“范丞丞,你真可怜!”

说完话的黄明昊就这么气呼呼的走了。

黄明昊的身影在范丞丞的眼光中渐渐消失,怒气的样子还是在脑中挥之不去,周围的人好奇这副场景,耳边叽叽喳喳的,他只是喝了口咖啡,一声不响的走了。

他低着头,口中还剩咖啡的苦涩,走在稀泥的路上,不想望天,只想看地。

你真可怜...

是啊..范丞丞...

你真可怜。

评论(3)

热度(50)